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81期 2017/07/15 出刊/ 半月刊 

瀏覽人次:

  家亂談  
97

 

背祖,一生人苦 彭欽清

捱个來台祖 22 世對廣東陸豐五雲洞黃荊埔飄洋過海來到竹東,應該係乾隆中期。過了兩代人,地毋罅耕,捱這杷人,就東徙西徙,徙到苗栗銅鑼大湖兩合界个八燕坑落食。

 

   

  題報導  
97

客家之怙:我認識的羅肇錦教授 徐貴榮

客家母語走上街頭的時代,遺憾當時因事未能親赴台北參與此一具有歷史價值的活動,憂心客話沒落的筆者一家,從電視、報紙得知。

 

97

客家研究的苦行僧:張維安教授的奇幻客家之旅 張翰璧

寫這篇「推文」(推薦一位客家研究貢獻獎得主的客家研究之路)的當下,本應該是和張維安教授在泰國進行會館研究,因為其他原因,我沒有同行,而是在回憶張老師的客家研究之旅。

 

97

續客家文化之燈火─何石松教授榮獲客家傑出成就獎【語言、文史、文學類】 劉勝權

何石松教授,民國39年生,新竹縣寶山鄉人。新竹師專、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博士。

 

   

  生部落格  
97

藝起來!做桃客趣-桃園客家青年藝文Salon 潘佳慶

2017.05.17在後門福祿茶舉辦這次的沙龍,想想從去年12月首次開會時,會中提出舉辦類似哲學星期五的活動,讓形式不再是帶有嚴肅感的研討會模式…

 

97

學以致用之台中東勢之旅 邱嘉圓

由於江俊龍老師於課程上教給大家的是大埔腔,因此在課程規劃時,老師特別安排了台中東勢的校外教學,希望同學們能夠運用課堂所學到的大埔腔…

 

97

準備國家考試的經驗 涂惠鈞

國家考試的科目五花八門,要如何在其中選擇自己擅長或合適的項目呢?建議可以到考選部的網站,找當年度高普考的命題大綱…

 

97

現代化的「客家飲食產業」—客家產業介紹 廖千慧

客家產業一直是被關注且大力推動的一項產業,所謂的客家產業,就是指以客家族群為基礎,凡是有客家元素相關的產業即為客家產業…

 

97

寶來客讚青來坐 寶姊、寶弟

 

7
97 【徵稿啟事】在地創新:2017「地方知識與實踐」學術研討會
97 恭賀鍾國允老師榮獲105學年度優良導師獎

97

其他:寶來客讚青來坐、藝文活動、新書快訊、客家新聞彙編等精彩內容, [請點此處]

閱讀客語文章,建議先安裝教育部客家語拼音輸入法,或直接[請點此處]閱讀PDF檔。

 

 

閱覽者意見回饋

【文客家學院電子報編輯組】

如果您對客家學院電子報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ncu33480@ncu.edu.tw

我們也在進行「閱覽者滿意度調查」,如果您願意表達對客家學院電子報的滿意度,

歡迎來信。ncu33480@ncu.edu.tw, 謝謝您


 

 

訂閱本報 退訂本報 查閱舊報轉寄給朋友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
◆ 編 輯 群/
池姵萱、李秀鳳、吳慧庭、周佳儀、涂政強、彭淑姿、彭賢明、劉宛亭、賴亞華、羅雅鈴 (依姓氏筆畫排序)
◆ 刊頭攝影  廖千慧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