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6期 2017/05/01 出刊/ 半月刊 

瀏覽人次:

  禾串  
97

鳥仔毋企樹 羅肇錦

鳥仔毋企樹學名係白赤蔥,因為赤蔥係當有名个香料樹,厥俗名也安到鳥不踏,其實就是鳥仔毋企个意思。…

   

  生部落格  
97

考試前該暗晡 張捷明

「無睡性毋驚汝先睡」,定心咒緊唸、羊仔緊算,眠床頭輾到眠床尾,輾毋出如來佛个時間手巴掌。心肝緊想:「將就早考早結束,早死早投生」。…

   
97

好命人 鍾秀金

想起姆媽講𠊎係好命人,無分鬼拖走,天公定著有伊个道理,從後生到今,堵著困難牙根一咬就過去了,無過毋去个,心肝肚蓋感謝命肚个難關。

 

97

陳明珠尋訪客庄—我的美食人生 陳祐萱

美食主持人最挑戰的部分,就是如何形容口感,還有需要親自去抓雞、鴨,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抓鱷魚,並在鱷魚虎視眈眈的情況下,吃牠們的同伴。…

 

97

「客庄好味道」主持人陳明珠—把愛傳下去 宋佳靜

在人生中,遇到困境時,當我們覺得自己走不下去了,我們必須繼續走,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找到解決之道,倘若不走了,根本無法尋找到成功的法則。

 

97

我們揹著擂棍遊台灣 陳乃綺

我們為什麼可以說擂茶是客家的特有飲食?這個依據便是文化連結。擂茶是早期需要大量勞動的客家人補充體力的良品,所需食材也是唾手可得,…

 

7
97 客家碩5/3專題演講--莊初升教授
97 客家系5月份專題演講公告
97 一起enjoying 「 中央大學2017影像人生專題講座」
97 新北市陳儀君議員:當代議政治碰到參與式民主
97 「歸去來做客─2017客家系友回娘家」
97 第十七屆「客家研究」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 徵稿啟事

97

其他:寶來客讚青來坐、藝文活動、新書快訊、客家新聞彙編等精彩內容, [請點此處]

閱讀客語文章,建議先安裝教育部客家語拼音輸入法,或直接[請點此處]閱讀PDF檔。

 

 

閱覽者意見回饋

【文客家學院電子報編輯組】

如果您對客家學院電子報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ncu33480@ncu.edu.tw

我們也在進行「閱覽者滿意度調查」,如果您願意表達對客家學院電子報的滿意度,

歡迎來信。ncu33480@ncu.edu.tw, 謝謝您


 

 

訂閱本報 退訂本報 查閱舊報轉寄給朋友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
◆ 編 輯 群/
池姵萱、李秀鳳、吳慧庭、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劉宛亭、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刊頭攝影  廖千慧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