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324期 2019/05/01 出刊/ 半月刊

 

 

耕心-好食、好物、共好平台

【文、圖∕薛常威∕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在職專班碩士生】

 


26012

  毋知大家有去過「一人商店」無?在屏東市街路頂斯有一間恁樣形个一間小店仔。頭家娘江采薇乜係中央大學个校友,佢開玩笑講自家係「老綁娘」,意思係講歸日掌這店仔,分佢拖等。

  「耕心-好食、好物、共好平台」係一人小店仔。在一開始个油漆、木工、裝潢,到這下个拚掃地泥、煮飯菜、行銷賣東西、服務人客,大小事情全部係頭家娘一儕人處理,頭家娘講自家當硬殼,店肚賣个東西全部愛佢自家嚴格揀過个,佢一定會先去農場了解食材个生產過程,一定愛係健康、無毒,乜愛佢自家試食過,好食个東西正會分享分大家。

  在店肚,頭家娘自家準備飯菜,堅持做毋得同時招待超過四組个人客,因為人忒多,忒吵,食飯个品質就毋會好。故所正經愛當好福氣,正有機會享受頭家娘个好手藝。

  這店仔係「耕心有機植物農場」个實體店面,耕心農場在屏東萬巒五溝村,主要係種神秘果摎樹葡萄,佢兜个理念「回歸原點、大地共生」,用友善大地个方法來耕種,經過加工做成「大地酵素」。故所店肚有賣「大地酵素」个系列產品,還有當多用酵素做个飲料摎點心。佢兜乜有摎社區「共好」个心願,店肚乜順續賣兜在地農民生產个有機農產品,故所正會安到「好食、好物、共好平台」。

26012 26012

  萬巒五溝算係當偏僻个所在,產業以農業為主,經濟活動無當大,毋過頭家娘兩公婆當堅持,盡煞猛在這位經營,同時用行動宣揚「分自然環境、生產者、消費者三方達到共好共生平衡」个理念。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周錦宏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王保鍵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
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
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
鄭曉峯老師、賴守誠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周錦宏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邱一帆老師
◆ 編 輯 群/ 涂政強、梁萩香、彭淑姿、陳昀楨、彭賢明、
廖千慧、賴音如、賴亞華、羅雅鈴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