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304期 2018/07/01 出刊/ 半月刊

 

 

電子報新專欄—後生人看世界

【文、圖/後生人】

 

26012

  這一期的開頭,我們想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感覺。

  客家學院電子報新專欄「後生人看世界」,帶你了解最近後生人在關注什麼議題,網路時代的發達讓資訊傳播的速度越來越快,後生人在討論的火熱話題,你也可以一同參與!這裡沒有正式又嚴肅的文章,請大家不要太期待……喔是不要太緊張,請大家以輕鬆的心情來看後生人「噥噥噥噥」,我們將會在專欄內分享客家學院裡的小趣事,或是現在年輕人間的流行話題,以及世界上發生的重大事件,希望大家可以因此更加貼近台灣青年,以現代後生人的角度來看世界。

  先偷偷說一下,客家學院電子報有新血加入啦!電子報可是客家學院的同學與老師一同編輯的,到了暑假,編輯群也很依依不捨地送走了畢業的兩位大學部的學姊,希望他們從客家學院畢業後,也可以常回來看看學弟妹們。為了繼續維持電子報的運作,編輯群也找了兩位大學部的同學來接替學姊的職務啦!就讓我們來看看兩位同學當上編輯的心情是如何吧:

「大家好~很高興老師給我編輯電子報的這個職務,剛開始只是進來當個拍照打雜的,想不到今天居然成為了編輯!!!剛變成編輯真的是超緊張的,總覺得自己沒辦法做好這種事,還好學姊們都很願意回答我們提出的問題,希望一切可以順順利利不要出錯才好呀><其實要告訴大家一個祕密,大家看到的刊頭刊尾的照片都是本人拍的呦~希望大家會喜歡,在電子報的另外一個任務就是經營電子報的臉書粉絲專頁。如果之後大家有什麼建議都可以提出來讓我們知道,然後也請大家可以幫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的粉絲專頁按個讚~」

「哈囉~很開心能透過客家電子報和大家互動,這次的電子報很不一樣喔!多了後生人看世界,不管你想講什麼、罵什麼,這裡絕對是最棒的首選!如果你有想到什麼議題想跟大家一起來討論,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胡言亂語。」

  在看完兩位編輯的小小分享過後,我們一起來給兩位新編輯加油打氣!希望你們之後在編輯群可以有所成長。下面還有另一篇時事文章,我們想和大家談談最近很夯的吸管議題,(小編我呢,個人是支持不要有吸管啦!救救地球、救救我們美麗的海洋生態。然後希望趕快發明可以吸珍珠,又不會變得很噁心的超環保吸管,我真的很喜歡吃珍珠,尤其是透明(蜂蜜口味)的那種。感覺小編的廢話太多了……)總之想知道最近飲料界發生什麼大事嗎?那就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周錦宏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王保鍵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峯老師、賴守誠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周錦宏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
◆ 編 輯 群/ 池姵萱、李秀鳳、涂政強、梁萩香、彭淑姿、彭賢明、劉宛亭、
賴亞華、羅雅鈴 (依姓氏筆畫排序)
◆ 刊頭攝影  廖千慧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