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304期 2018/07/01 出刊/ 半月刊

 

 

2018客庄12大節慶「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系列活動 「客庄小旅行」

【文/轉載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活動地點:拔仔庄地區(富源、富興、富民等鄰近區域)

活動內容:
邀請對鼓王爭霸戰的發源地──拔仔庄有興趣之鄉親報名參加,由富源社區在地專業導覽人員介紹保安宮、常民文化館等客家館舍,遊覽白川綠池、興泉圳步道,安排客庄特色產業DIY體驗,並享用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美食。

旅遊規劃:

一日遊行程安排如下: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活動介紹
08:00-
09:00 花蓮火車站後站集合出發 前往富源火車站 第一站是近年重新建設與環境美化的富源車站,我們的旅程就要從這裡開始。
09:00-
09:30 富源社區介紹
行前注意事項 常民文化館 常民文化館除了有豐富的社區歷史展示之外,還有社區長輩們一起用餐的樂齡食堂。
09:40-
09:55 陶版畫及藝術廊道與生態公園 文化館周邊 拔仔庄的樸素畫從紙上畫到布上再到陶版,欣賞阿婆畫筆下的人生
09:55-
11:00 漫步富源社區
定點導覽解說 富源社區 沿著古人開墾的鄉間小路,漫步在純樸農村,迎面而來是綠油油的稻田以及熱情的村民,小溪潺潺的水聲,涼爽的風拂過臉頰,遠方響起的小學鐘聲,多麼愜意悠閒!
11:00-
12:00 染布DIY體驗 靚染工坊 雨後的彩虹橫掛在遠方天際,形成一副美麗的圖畫。在這裡,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七彩染布。
12:00-
13:30 社區樂齡午餐 常民文化館 結束了上午的行程,肚子一定餓了吧!來拔仔庄就要享用客家的媽媽風味餐及洗布
13:30-
14:50 擊鼓體驗 保安宮 想要像電影「陣頭」裡的主角那般帥氣打鼓嗎?在城隍爺面前秀出你精湛的鼓藝吧!
14:50-
16:20 旺來小火車 富興社區 富興社區田野風光→鳳梨小火車體驗→回鼓藝之鄉
16:20-
17:00 社區產業參訪 廾丫包子 一窺傳統手工養生包子饅頭與伴手禮、在地媽媽種植的蔥油餅
17:00 珍重再見 很快地,旅行到了尾聲,細細回味記得下回帶著更多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富源同樂!

二日遊行程安排如下:

7月8日(星期日) 7月9日(星期一)
時間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8:30-
9:30 花蓮火車站後站集合出發 7:00-8:00 早餐時間
09:40-
10:40 認識拔仔庄
富源常民文化館及周邊
樸素陶版畫導覽解說 8:00-
11:30 漫步富源社區
定點導覽解說(含興泉圳步道、白川綠池、教堂等)
10:40-
11:50 農村手作生活
─靚染工坊
染布體驗DIY
11:50-
13:00 社區客家風味餐 11:30-
13:30 午餐:富源樂活餐
13:00-
14:00 洗布(欣賞美麗作品
與合照) 13:30-
16:30 富源社區鳳梨酥DIY→旺來小火車體驗→領回鳳梨酥及社區產業參訪廾丫包子
14:00-
16:00 瑞穗牧場—野趣
16:00-
17:00 瑞穗溫泉區住宿分配
與空間說明
17:00-
18:00 晚餐:富源風味餐 16:30- 返程遊覽車車程
18:00-
21:30 歡喜鑼鼓滿客情晚會 備註:
21:50- 回到溫暖的瑞穗溫泉區
身心靈的放鬆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周錦宏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王保鍵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峯老師、賴守誠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周錦宏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
◆ 編 輯 群/ 池姵萱、李秀鳳、涂政強、梁萩香、彭淑姿、彭賢明、劉宛亭、
賴亞華、羅雅鈴 (依姓氏筆畫排序)
◆ 刊頭攝影  廖千慧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