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2021/十一月/16

所屬系所:

發佈人:

Admin

【徵稿】第十三屆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法治國家與憲政體制


【徵稿】第十三屆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法治國家與憲政體制

我國自1990年代修憲為半總統制國家至今,已經歷經二十多年。2010年在國內半總統制研究學者們的共同努力下,創立半總統制學群,宗旨為提供國內目前從事半總統制國家各項研究之學術平台,發表與半總統制研究相關之論文,同時透過與其他半總統制研究的學術碩彥交流,以提升研究的視野和深度。自2010年首屆「半總統制與民主」研討會舉辦以來,出版了多份期刊與專書,學術成果豐碩。

 

2022年第十三屆「半總統制與民主」研討會將由國立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與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共同主辦,會議之主題為:「法治國家與憲政體制」。歡迎各界學術先進不吝賜稿,共同為半總統制與民主法治、憲政體制與發展等相關議題提出前瞻建言。

 

投稿須知:有意投稿者請撰寫五百字以內摘要,附論文題目與關鍵字。並請註明作者姓名、服務機構、聯絡電話及E-mail。摘要請投至國立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戴日豪先生之電子信箱:109724015@cc.ncu.edu.tw

本會同時接受中文、英文文章。

會議時間: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摘要截止日期: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接受發表通知日期: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論文截止日期: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第十三屆半總統制與民主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