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2021/九月/12

所屬系所:

發佈人:

Admin

「鍾肇政的臺灣關懷」 追思鍾老文學貢獻


新聞來源網址: https://www.hakkatv.org.tw/news-detail/1631012061498958

鍾肇政先生是創作力旺盛,產量豐富的客籍文學家,更是大河小說開山始祖,被稱為臺灣文學之母,為了緬懷鍾肇政先生對於台灣土地的熱愛,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與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一同編撰「鍾肇政的臺灣關懷」,透過憶、客家、文學,三大篇的學術探討,讓讀者在書中可以進行思考與對話,追思鍾老對台灣的貢獻。

學者們與鍾老兒子鍾延威,一同拿著新書發表,這本「鍾肇政的臺灣關懷」,結合語言、文學等廣度的探討,希望讀者透過書中內容了解鍾肇政,對於台灣歷史及文學的奉獻。

中央大學學生 陳芯慧:「我覺得其實透過這本書,可以讓我對鍾肇政先生,有更多的了解。」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副教授 王保鍵:「大家有空、有空來看這本書,就可以知道鍾老對台灣的關懷,對台灣的貢獻。」

這本新書共分為三大篇,讀者除了可以一窺鍾肇政,用文字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懷之外,更能從中體會鍾肇政,積極投入社會改革以及客家運動,用實際行動,展現對客家語言文化傳承發展,以及台灣多元族群關懷的歷程。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 周錦宏:「希望透過這種關懷來了解說,其實台灣這塊土地是一個多元族群,多元族群的一種樣貌。」

鍾肇政家屬 鍾延威:「他的客家運動的推動,還有對台灣文學的貢獻,都有一個整體的描述,跟一個類似辯論的東西,那這一點我身為家屬非常感謝。」

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則強調,這本書共收錄16篇論文,並有系統的梳理歷史,絕對能讓讀者在書中體會鍾肇政對於台灣的關懷,進一步產生更深的認同及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