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096期 2009/11/01出刊/ 半月刊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研究碩士在職專班九十九學年度招生訊息

【文╱國立中央大學客家研究碩士在職專班】

招生公告:
民國九十二年八月,本校成立世界首創之「客家學院」,並經教育部核准於九十五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客家政治經濟與政策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九十七年八月一日更名為「客家研究碩士在職專班」,期能對客家之研究與社群的發展,有所貢獻。本班招收研究生三十名,招收對象與課程設計多元,以探討族群社會文化、政治經濟及語言文學為宗旨,培養具有人文社會科學素養之客家學術研究與行動的人才。


特色:
˙精耕台灣本土
針對政治與經濟、社會、文化、歷史、文學、語言等議題,進行深度與廣度的研究,以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本土高等學術研究機構。
˙邁向國際客家
本校為全球成立最早的客家學院,目前正積極與國際客家學術社群對話,俾使本院成為國際客家研究的重鎮。
˙強調科際整合
本班強調跨學科領域的客家研究,歡迎各族群報名。


參考書目:
(一)江明修、丘昌泰,2009,《客家族群與文化再現》。臺北市:智勝。
(二)丘昌泰、蕭新煌,2007,《客家族群與在地社會:臺灣與全球的經驗》
。臺北市:智勝。
(三)徐正光主編,2007,台灣客家研究概論,南天書局。
(四)中央大學客家電子報(充實客家相關常識)。


連絡人: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研究在職專班 鍾小姐
Tel:886-3-4227151 ext.33453
Fax:886-3-4273334
E-Mail:hakkastu@ncu.edu.tw
網址:http://140.115.170.1/Hakkapolitical/web/news.php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曾筱茜、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杜靖瀅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