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330期 2019/08/01 出刊/ 半月刊

 

 

動畫界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京阿尼縱火事件

【文、圖/後生人】

 


  京都動畫是日本很有名的動畫公司,動漫迷都稱它為京阿尼(Kyoani),在7月18日上午遭到惡意縱火,並造成35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還有大量動畫資料與原畫遭到燒毀。

  京阿尼的作品有《涼宮春日的憂鬱》、《Free!》、《吹響吧!上低音號》、《聲之形》等多部受歡迎的動畫,細膩的畫風也讓京阿尼受到許多動畫迷的喜愛。除此之外,京阿尼也是一個特別的動畫公司,有些人或許知道日本的動畫並不是全部都由一間公司獨立製作,有些公司會將原畫或其他工序交給別的公司處理,但京阿尼很特別的是,製作動畫幾乎都由內部的人員所製作的,他們培養了很多優秀的導演、作畫監督以及原畫師等等,而且很大的比例是女性工作人員。也因為如此,他們的動畫也維持著非常高的品質,並受到許多動畫迷所推崇。


26012


  所幸第一工作室的伺服器經過搶救後,已經將資料完整取出,其中還包含數位化過後的原稿,而世界各地的粉絲們也都紛紛在Twitter上發了許多為京阿尼祈福的文章,並在官方的影片下面表示關心。動畫製作者團體、日本動畫協會、動漫專賣店「Animate」都紛紛展開募捐活動,並在火災發生之後自全球各地募得了許多資金,來幫助京都動畫公司的重建。

  粉絲也做了許多圖來為京阿尼打氣,因為這場意外失去了許多條珍貴的生命,無疑是動畫界非常嚴重且痛心的損失,希望往後不會再有相同的事情發生,讓我們一起為京阿尼加油打氣吧!


2601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周錦宏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王保鍵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
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
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
鄭曉峯老師、賴守誠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周錦宏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邱一帆老師
◆ 編 輯 群/ 涂政強、梁萩香、彭淑姿、陳昀楨、彭賢明、
廖千慧、賴音如、賴亞華、羅雅鈴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李岳哲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