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94期 2018/02/01 出刊/ 半月刊

 

 

集結600張老照片 竹田鄉出書說歷史

【文╱轉載自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竹田】

 

籌備了10年,挑選近600張老照片,屏東縣竹田鄉公所獲客委會經費贊助,出版「滾動頓物的軌跡畫說竹田」新書,利用這些老照片,讓大家見證了竹田鄉,珍貴的歷史發展與美麗的人文故事。

在地的客家妹子,我叫曾純純。

竹田鄉公所邀請,屏科大客研所教授曾純純,擔任「畫說竹田」的撰稿人,她將竹田車站老照片擺在第一頁,作為新書故事的起點。

屏科大客研所教授 曾純純:「我在高中的時候,那時候我在高雄念書,所以我也通車了好幾年,所以那時候早上凌晨5點多吧,要跑火車追火車,我想這是當時很多,我們在高雄在屏東求學的學子,真的是一個共同的回憶。」

竹田鄉公所表示,公所在民國97年徵集「中堆老照片」,當時有19位鄉親,提供了114張照片,之後李國男先生又提供「李秀雲作品精選」498張照片,當時擔任徵選評審的,現任鄉長傅民雄認為,這些照片若能集結成書,更能說出竹田鄉的歷史。

竹田鄉長 傅民雄:「這樣的東西有圖為證,可以將我們以前,竹田發展的這些東西給找回來,很感謝我們提供照片的人。」

鄉公所表示,為了呈現更多元的文史資料,除了「畫說竹田」之外,今年還將出版「竹田鄉采風錄」,及「竹田頓物故事手札」,也希望竹田鄉親能一起投入,撰寫村史的工作,未來這些文史紀錄,也將成為發展觀光的資源。(2018-1-25)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周錦宏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峯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周錦宏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
◆ 編 輯 群/ 池姵萱、李秀鳳、涂政強、梁萩香、彭淑姿、彭賢明、劉宛亭、賴亞華、羅雅鈴  
 (依姓氏筆畫排序)
◆ 刊頭攝影  廖千慧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