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8期 2017/06/01 出刊/ 半月刊

 

 

寶來客讚青來坐

【文、圖∕寶姊、寶弟】

 

26012

【寶來客讚青來坐】
是透過客家青年參與活動的過程,用輕鬆有趣的聊天方式,來探討客家與不 同世代的交互關係,並從青年來看客家的角度,為日後客家文化的推展提供進一 步的新觀點。
節目內容充滿年輕活力,希望藉此讓更多人愛上客家,也讓對客家有興趣之 青年與家長,從談話間了解中央大學客家系及客家青年的概況。
----------------------------------
【寶來客讚青來坐】於 106 年 1 月開播。
播出頻道及時間:FM93.5 新客家廣播電台,每週六晚上 6 點至 7 點。
電腦、手機、平板可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 (手機、平板請先下載「HiNet 廣播」APP。搜尋「新客家廣播電台」)
另規劃有「八寶線上電台」: https://baabao.com/single-program/80/ ※歡迎在 FACEBOOK 搜尋「寶來客讚青來坐」,並按下「讚」,就可以每週更新我們的節目囉! (https://www.facebook.com/FM935.hakkajuniors/?ref=bookmarks)
----------------------------------
【端午特輯 Special Episode of Dragon Boat Festival】 
播出時間:2017 年 5 月 27 日 
節目大來賓:龍潭高富帥、萬巒美麗華 
節目連結:https://baabao.com/single-episode/3968/

每到逢年過節,寶來客讚就會迎來隱藏版的大來賓,列為三節之一的五月節當 然又要隆重歡迎大來賓們登場啦!!!人稱龍潭高富帥以及稱霸萬巒美麗華的隱藏 版來賓到底是哪位先生、小姐呢?連結點下去就知道啦~

提到五月節,就不免俗的要說說粽子、談談屈原、聊聊划龍舟,但真的是因為 屈原,大家才開始有吃粽子的習俗嗎?其實在許多南島語族地區,都有類似「葉子 包糯米」的食物喔!端午節除了粽子、龍舟、立蛋之外,又還有什麼特別的習俗或 飲食習慣呢?

雙寶為了五月節,特地再度偷懶向寶粉們蒐集五月節大哉問!
1.如果屈原出現在你眼前,你最想跟他說什麼?
2.你最愛的粽子口味是?(雙寶不爭南北粽,寶姊寶弟都最愛阿婆的客家粽!) 3.如果鹼粽可以包餡,你最希望什麼料?(ex.宇治金時口味、鹹酥雞口味)
4.你跟朋友參加今年划龍舟比賽,你想要取什麼隊名?(ex.雙寶好棒棒 XDD)
5.印象最深刻的端午記憶是什麼?(ex.擦雄黃酒差點被嗆死、每次立蛋都失敗很生 氣)
6.任意回答,只要跟端午佳節有關都可以唷!
寶粉們果然不負寶望,讓雙寶蒐集到了許多有趣的答案,寶姊私心 OS:「不點 進來聽,一定會後悔!!!」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執行編輯 / 陳秀琪系主任、黃菊芳老師
◆ 編 輯 群/ 池姵萱、李秀鳳、吳慧庭、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劉宛亭、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刊頭攝影  廖千慧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