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3期 2017/03/15 出刊/ 半月刊

 

 

「旅程印象台三線」巡迴展 第3站到苗栗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繼台北與桃園巡展之後,由客委會主辦的「旅程-印象台三線經典攝影展」,2日在苗栗客家園區正式開展,主辦單位還邀請影中人現身話當年,希望將台三線之美,用不同的方式,呈現給鄉親認識。

100張由9位客籍攝影師,提供的台三線老相片,搭配文學家的詩詞,勾勒出台三線人文風情之美,雖然事過境遷,許多建築都不見了,但靠著這些老相片,不少參觀者的兒時回憶,漸漸湧上心頭。

客委會副主委 楊長鎮:「廟也不在了,香爐也不在了,全部換掉了,以前這廟埕,地上不是水泥,是夯實的土。」

由客委會舉辦的印象台三線經典攝影展,主辦單位還特別找來相片中的主角,一起來話當年。

相片主角 戴金菊:「很高興(可以作個留念),因為從小到大都是洗衣服的,就在河邊洗的,我還沒結婚,小孩子就要洗了,洗到現在6、70歲了,還是要洗喔!」

除了老相片之外,策展單位還將文學與影像相互結合,希望透過文學家的筆及攝影師的鏡頭,帶領鄉親重新回顧台三線上的美好風情。(2017-03-0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