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3期 2017/03/15 出刊/ 半月刊

 

 

台灣燈會結束 客家花燈移置詔安客文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新隆 雲林崙背】

 

2017台灣燈會已經結束,是歷年來展場最大、花燈最多的燈會,9天展期,約有1300萬人次前往參觀,但還是有許多民眾沒有機會欣賞到,為此,詔安客家文化館,就向雲林縣政府爭取了30多組大小花燈,要將這些花燈移往館內,讓沒有去看燈會的民眾,還有機會感受台灣燈會之美。

詔安客家文化館的志工將20多盞燈籠花造型的花燈,掛在客館的走廊上,讓花燈隨著微風擺盪,以增加美感,這些原本是台灣燈會客家燈區的花燈,現在其中一部分移到了客館布置。

志工 李志聰:「燈會展完之後,這些裝置藝術來到我們客館,也給我們客館增添很多歡樂的氣氛。」

民眾 廖先生:「這些很有特色丟掉很可惜,移到我們自己的地方,有些沒看到的人,這裡還有得看。」

為了讓沒去看台灣燈會的民眾,有機會再次感受燈會之美,詔安客家文化館向雲林縣政府爭取30多組花燈,有「擐雞酒」、「跌米籮」,「伯公廟」等,大部分是客家燈區的花燈。

詔安客家文化館館長 李日存:「台灣燈會客家燈區的花燈,我們這次有部分拿回客館,若沒有去看的人,盡快來看很漂亮的花燈。」

由於詔安客家文化館營業時間只到下午6點,為了方便民眾晚上到客館賞花燈,館方也決定加裝定時開關,讓花燈的開放時間,能延長到晚上9點。(2017-03-0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