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3期 2017/03/15 出刊/ 半月刊

 

 

台東桐花祭未見花開 活動改為遊客庄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君明 台東鹿野】

 

今年全台首場的桐花祭系列活動,3月25日將在台東縣展開,但台東知名的賞花景點,鹿野龍田的桐花大道,去年遭尼伯特颱風重創,油桐樹全部折倒,雖經茶改場台東分場搶救,迄今只長出部分側芽,今年勢必無花可看,因此鹿野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就將桐花祭活動改為遊客庄為主,帶遊客認識鹿野的客庄風情。

綁上帆布條,預告月底即將展開的全台首場桐花祭活動,然而受到去年尼伯特風災影響,鹿野鄉大部分的油桐樹受損嚴重,花況將不如往年。尤其茶改場所栽種油桐樹最密集,也是桐花活動主場地的龍田桐花大道更是全部被腰斬,僅剩1米高的樹幹,今年將無花可看。

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長 吳聲舜:「油桐樹比較不結實,去年尼伯特颱風時,我們茶園裡的油桐樹都倒光了。」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廖中勳:「大概可以看到一些桐花,沒辦法看到一整片的大桐花的開放。」

沒花好看,常年承辦桐花活動的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去年底就建議停辦,但客委會希望能協助鹿野尼伯特災後復原,因此將今年桐花活動鎖定在遊客庄,賞花變成次要活動。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廖中勳:「客委會還是支持台東,繼續辦桐花活動,希望大家用實際行動到台東客庄來旅遊。」

茶改場台東分場也強調,清明節後,將著手補植茶園旁的油桐樹,預計2、3年後,桐花大道可再重現雪白紛飛的桐花。(2017-03-1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