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3期 2017/03/15 出刊/ 半月刊

 

 

台灣客家語文學會舉辦第五屆臺灣客家語文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文╱轉載自社團法人臺灣客家語文學會】

 

本學會謹訂於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舉辦第五屆臺灣客家語文學術研討會,誠摰邀請對客家研究和客語教學有興趣之師生、客語薪傳師及相關研究人員投稿這次的研討會。投稿摘要與題目的截止時間為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一、會議名稱:第五屆臺灣客家語文學術研討會

二、會議緣起:
  為提升客家語言研究在臺灣客家社群中的地位,促進臺灣客家語言研究成果的知識分享,確立客家研究及語文教學傳承在臺灣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中的地位。本會秉持語言傳承的精神,以落實客家語文研究與教學交流,希望鼓勵對客家研究和客語教學有興趣之師生、客語薪傳師及相關研究人員齊力投入客家語文研究及其教學相關議題探究。

三、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客家語文學會

四、補助單位:教育部、客家委員會

五、合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

六、會議地點:國立中央大學(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七、會議時間:2017年06月25日(星期日)

八、研討會子題:
(一)客家語言
(二)客家文學
(三)客語教學
(四)其他客家語文相關議題

八、投稿須知:
(一) 投稿請填後附表件。(附件一:作者基本資料;附件二:論文題目及摘要)
(二) 摘要稿件中英文不限,請以新細明體、Times New Roman 12 號字體、單行間距繕打,摘要長度以300~500字為度。若有特殊音標檔或字型檔,請一併附上。
(三) 投稿表件請以「投稿者姓名-文章篇名」為檔名,儲存成WORD檔及PDF檔(如:彭小鈴-客語海陸詞彙研究),並以相同名稱作為信件標題,以附件形式email至: conference.thlla@gmail.com。
(四) 摘要及相關資料寄送後一星期內如未收到確認信件,請主動連繫詢問。
(五) 經審查接受發表之論文,作者需授權同意刊登於會前論文集。
(六) 本研討會歡迎本會會員與非本會會員發表與客家語文研究相關議題的文章。

九、重要日期:
時間 研討會重要日程
2017/02/26(日) 發出第一號通知徵求稿件
2017/03/31(五) 論文摘要截止收件日
2017/04/21(五) 通知論文摘要審查結果
2017/05/28(日) 論文全文截止收件日
2017/06/25(日) 第五屆臺灣客家語文學術研討會會議

十、聯絡方式:
投稿信箱:conference.thlla@gmail.com
聯絡人:彭心怡 專案助理教授
電話:0977246820

第五屆臺灣客家語文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