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3期 2017/03/15 出刊/ 半月刊

 

 

寶來客讚青來坐

【文圖∕寶姊、寶弟】

 

26012

【寶來客讚青來坐】
  是透過客家青年參與活動的過程,用輕鬆有趣的聊天方式,來探討客家與不同世代的交互關係,並從青年來看客家的角度,為日後客家文化的推展提供進一步的新觀點。
  節目內容充滿年輕活力,希望藉此讓更多人愛上客家,也讓對客家有興趣之青年與家長,從談話間了解中央大學客家系及客家青年的概況。
----------------------------------
【寶來客讚青來坐】於今年1月開播。
播出頻道及時間:FM93.5新客家廣播電台,每週六晚上6點至7點。
電腦、手機、平板可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
(手機、平板請先下載「Xuite隨意聽」APP。搜尋「新客家廣播電台」)
另規劃有「八寶線上電台」:https://baabao.com/single-program/80/
※歡迎在FACEBOOK搜尋「寶來客讚青來坐」,並按下「讚」,就可以每週更新
我們的節目囉!(https://www.facebook.com/FM935.hakkajuniors/?ref=bookmarks)
----------------------------------
  上一期答應大家要來介紹雙寶主持人-寶姊和寶弟!說到一對寶的由來,首先要感謝寶姊和寶弟的阿婆,寶姊、寶弟從小都是阿婆帶大的,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學到了頗道地的「客家阿婆語言」,在因緣際會之下,寶姊弟的老闆-秀琪老師發現了寶姊和寶弟的這項才能,也常被這樣的才能逗得呵呵笑,於是賜了「一對寶」的稱號給我們,也讓一南一北長大的學姊、學弟因此有了這段「寶緣」。

  至於把秀琪老師逗樂的才能到底是什麼呢?歡迎到「寶來客讚青來坐」的粉絲專頁搶答!節目中還未公開之前,當然要先賣關子囉!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寶姊和寶弟的來歷吧!

寶姊-客家語文碩士班已畢業(不怎麼努力趕完論文終於成為客語碩士)
相關經歷:
 2013年客家電視台主持人才培訓班面試入選
 中視如果兒童劇團「MR.Q特攻隊in HAKKA」節目錄製擔任關主
 中央廣播電台客語節目主持人(2014.8.1~2015.2.28)

寶弟-客家語文碩士班碩二生(不怎麼努力趕論文又總是被抓著兼差中)
相關經歷:
 客家電視台第四屆後生提攜計畫節目部實習生(2012年7月~2012年8月)
 中央大學松濤電台決戰雙連坡III台聯大四校歌唱大賽執行長(2012年7月~2013年1月)
 中央大學松濤電台金聲獎(2010年11月)
 中央大學松濤電台主持人(2010年10月~2013年6月)

  由此可知,寶姊和寶弟在碩士班的TONE調完全就是一個樣,註定要成就這段「寶緣」的。而在求學的路上,也老是「不務正業」愛兼差,也促成了我們在今年並肩踏上這段客家DJ路,努力做出輕鬆又能讓客家後生仔發聲的節目,也期望藉由【寶來客讚青來坐】能帶動客家系甚至更多的客家後生仔願意為自己的文化和語言的傳承共下打拚!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