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碩士班 

【文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客家社會文化碩士班

    2003年8月設立,培養客家學術研究與教學的人才,和深化客家社會文化研究為目標。發展方向兼涉本土與國際, 以國內及東南亞客家社會文化相關議題為硏究重點,並致力於推動平等和諧的族群關係, 進而達成多元社會文化議題的論述能力。

 

 

客家語文碩士班

    2004年8月設立,為全國首間標榜以客家語文為主要研究範疇的學術單位,且客家語文研究是客家研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本班分為客家語言與客家文學研究兩個取向,客家語言研究鑽研客家話之語音、詞彙、文字及語法, 客家文學研究則探索客家之傳統文書、現代文學與民間文學。

 

 

客家政治經濟碩士班

    2004年8月設立,強調從政治經濟角度來推動客家議題之研究,以族群政經關係、第三部門(非營利組織)、客家文化產業為三大重點發展方向, 期盼為臺灣社會培養優質的客家事務管理人才、創造多元和諧的族群政治環境、 引領客家文化產業的創新發展。

 

 

客家硏究碩士在職專班

    2006年8月設立,是在提供不同學科領域與經驗取向,且對客家事務有高度熱忱人士的在職進修管道,課程設計多元,強調科際整合 ,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具之客家研究與行動實踐人才, 以符合客家社會對客家社群發展與發揚客家文化之需求。
http://140.115.170.1/Hakkapolitical/web/index.php

 

 

法律與政府研究所

 本所於民國95年8月正式成立,為國立中央大學在台復校之後,第一個專業的法政研究所,也是北台灣唯一強調「法律」與「政府」兩個領域結合的研究所。將兩者結合在一起,不是走傳統的法律路徑,亦不是無所不包的政治議題,而是面對全球化的時代,公共事務必須要有全盤的思維、全盤的配套措施,始能提昇政府的施政品質與效能,並落實法治國家理念。
http://www.lawgov.ncu.edu.tw/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