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2期 2017/03/01 出刊/ 半月刊

 

 

藝遊客庄畫廊 藉學童畫作認識六堆之美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利用辦公室外的公共空間,打造了「藝遊客庄」畫廊,未來這裡會以展出學子創作為主,希望洽公民眾和縣府員工,透過孩子們的畫作,發現六堆庄頭之美。

豐田國小學生 林瑋謙:「屏東地區有名的旅遊景點和豐富的農特產品,畫在鵝鑾鼻燈塔裡,希望特過這樣的海報設計,歡迎大家來屏東玩。」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所打造的「藝遊客庄」畫廊,首展由豐田國小小朋友展出包含平面設計、水墨及版畫等32幅作品,介紹客家庄的特色。

豐田國小學生 鍾庭楓:「所以我用水墨的方式,把敬字亭的建築之美畫下來,也畫出竹簍挑字紙的景象,告訴大家敬字惜紙的重要。」

屏東縣客務處長陳麗萍表示,晴耕雨讀游於藝是客家特有的文風,將客務處新的辦公場所打造成客庄畫廊,讓客庄孩子的創作都能被看見。

屏東縣客務處長 陳麗萍:「我們的孩子如此努力打拚,在畫我們的故鄉,沒被人看見實在很可惜,也藉由這樣的機會,我們的家長也會肯定。」

客務處職員 陳思潔:「以前就是比較嚴謹嚴肅的工作環境,然後現在會感覺比較有活力,然後比較有創意的感覺。」

藝遊客庄畫廊首展,展出豐田國小小朋友的作品,包含客庄12大節慶的尖炮城、敬字亭以及古橋等客家古蹟、敬神供奉的盤花等等,讓到縣政府洽公的民眾能夠輕鬆接觸藝術,認識客家庄。(2017-02-2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