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2期 2017/03/01 出刊/ 半月刊

 

 

天穿詔安情 崙背客家日宣揚母語重要性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新隆 雲林崙背】

 

雖然天穿日已經過了,不過因雲林縣承辦台灣燈會,客家日相關活動順延到世界母語日才舉行,雲林縣政府與崙背鄉公所21日晚上就在詔安客家文化館,合辦「天穿詔安情」客家日系列活動,讓民眾了解並體驗詔安客家文化。

崙背鄉港尾社區的女獅隊,表演搖滾開口獅及武術,為客家日活動揭開序幕。

由雲林縣政府與崙背鄉公所合辦的客家日活動,請來在地社區及社團表演,並安排多項DIY闖關遊戲,讓民眾一起同樂。

崙背鄉南陽社區志工 李崇宏:「河洛語講粿,我們客家人說做粄,讓大家熱鬧熱鬧,也教一些不會做的人學會做。」

崙背鄉長 李永茂:「今年因為台灣雲林辦理燈會,所以今天才會慢了幾天,今天才辦,所以對鄉民很不好意思。」

21日是世界母語日,為了鼓勵民眾說母語,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多位新住民,分別用客語、河洛語及越南語來說故事,讓民眾了解多元文化。

崙背鄉民政課長 黃茗綉:「全國客家日活動,搭配我們所有的新住民來參加我們的活動,讓我們世界母語日的意義,更具意義。」

除了崙背鄉舉辦客家日,雲林縣政府也預計在25日上午在二崙鄉的運動公園再舉辦一場客家日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文化活動,讓客家鄉親重視並且傳承客家文化及語言。(2017-02-2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