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2期 2017/03/01 出刊/ 半月刊

 

 

「大聲My客風」明晚9點開唱 歌手暢談音樂夢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劉玟惠 彭璿 台北】

 

近幾年客家音樂人努力創作客家音樂,讓客家音樂有了更多種可能性,為了讓各個族群都看到客家音樂的新風貌,客家電視台23日晚間9點,將推出新的音樂節目「大聲My客風」,由客家歌手羅文裕與林鈺婷主持,讓觀眾從歌曲的創作故事,看到歌手為完成音樂夢,背後付出的努力。

共下來跳舞,共下來Carzy tonight。

主持人一搭一唱,和來賓聊音樂也聊創作的故事。

主持人 林鈺婷:「主持其它節目的經驗,還有平常生活創作的經驗,就會把它用到這裡,和羅文裕主持很有趣,他是一個很可愛,然後很調皮的人對不對。」

主持人 羅文裕:「有時候比較跳躍性思考,培養出這樣的默契,結果每一次來的人,例如說你沒有發現他是客家人,像是朱俐靜大家知道,很多很多流行歌手,慢慢他們會把他們的母語的歌也好,甚至有一些不是客家人,也為了朋友的關係,特別練客家歌。」

打早天吂光姐婆就䟘床。

首度跨界主持的羅文裕和主持經驗豐富的林鈺婷,在節目中要演唱也要訪問,製作人表示,客家歌曲的音樂性不受語言限制,藉著節目希望吸引非客族群,認識不同類型的客家音樂。

製作人 洪榮良:「打造一個就是在裡面聊天聊音樂,然後唱歌是無拘無束,那是一個老中青、年輕人、老人家或中生代都可以來觀賞的一個節目 。」

以輕鬆的訪問,加上歌手的現場演唱,大聲My客風在每週四晚上9點,要讓觀眾看到各個客家音樂創作者努力完成音樂夢所走過的心路歷程。(2017-02-2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