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2期 2017/03/01 出刊/ 半月刊

 

 

服務鄉親 東勢客園區再度成立志工隊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新隆 台中東勢】

 

位於台中市東勢區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2005年開館時,當時的台中縣政府曾成立志工隊,為遊客進行導覽解說,但後來客館委外經營,再加上縣市合併,志工隊因此解散,為了提供好的服務品質,台中市客委會再次成立志工隊,希望藉由在地的專業導覽人員,能協助發揚並推廣大埔客家文化。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劉宏基,逐一為志工掛上名牌,象徵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志工隊正式成立,這37位志工,有的是退休公務人員,也有家庭主婦或是農民。

志工隊隊長 陳平:「本來是學校的教書老師,現在退休了,我也很有興趣,有心來一起推動客家文化。」

志工隊副隊長 羅秀鳳:「出來做志工,第一要有時間,要有心,做志工有賺錢嗎?沒賺錢,但是做志工賺到快樂,快樂是錢買不到的。」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早期也有20多位志工,為遊客提供導覽解說,但2008年之後,客館以OT促參案委外經營,加上2010年底縣市合併,志工隊就因缺乏管理而解散。

台中市客委會主委 劉宏基:「這次特別成立正式的志工隊,除了提供山城東勢,更多客家文化資料以外,我們還要服務鄉親,服務我們的遊客更為周到。」

由於之前有民眾抱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內展示的物品十年不變,對此台中市客委會表示,由於客館目前仍是委外經營,目前只能督促廠商更展,等明年2月合約到期後,將視經營成效,再決定繼續委外或是收回改由市府經營。(2017-02-2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