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2期 2017/03/01 出刊/ 半月刊

 

 

促進觀光發展 三義成立「台灣慢城聯盟」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主席Stefano Pisani,首次到台灣參訪台灣4大慢城,23日他造訪了苗栗雙慢城,對於三義、南庄獨特的人文、技藝讚譽有加,苗栗縣政府也特別邀請4大慢城的地方首長,在三義成立「台灣慢城聯盟」,希望讓慢城帶動台灣觀光發展。

造訪了龍騰斷橋,並參訪木雕師傅精湛的木雕工藝,國際慢城總部主席Stefano Pisani,對於三義鄉保存文化及技藝的努力,給予高度的肯定。

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主席Stefano Pisani:「來到三義、南庄看了後,看到很多很好的機會,是可以繼續發展慢城文化,包含對於環境的維護尊重及對於保存傳統文化,手工藝這些東西,都是很好的開始。」

除了苗栗三義、南庄雙慢城外,台灣還有花蓮鳳林鎮及嘉義大林鎮都是國際慢城組織成員,為了讓慢城能在台灣發光發熱,苗栗縣政府也邀請4大慢城,成立台灣慢城聯盟,並推舉鳳林鎮長蕭文龍為委員,統整4大慢城,協助其它有心申「慢」的鄉鎮。

鳳林鎮長 蕭文龍:「我相信我們會盡全力,來輔導各鄉鎮需要進入慢城組織,我們會協助他、幫助他。」

台灣慢城聯盟成員也共同推舉台東、池上、關山、鹿野等3鄉鎮給義大利總部人員認識,並舉辦慢城交流座談,希望利用慢城聯盟這個平台,讓更多人認識慢城,並輔導其它鄉鎮加入慢城行列。(2017-02-2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