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2期 2017/03/01 出刊/ 半月刊

 

 

寶來客讚青來坐

【文圖∕寶姊、寶弟】

 

26012

【寶來客讚青來坐】
  是透過客家青年參與活動的過程,用輕鬆有趣的聊天方式,來探討客家與不同世代的交互關係,並從青年來看客家的角度,為日後客家文化的推展提供進一步的新觀點。
  節目內容充滿年輕活力,希望藉此讓更多人愛上客家,也讓對客家有興趣之青年與家長,從談話間了解中央大學客家系及客家青年的概況。
【寶來客讚青來坐】
  兩位主持人很吵,所以一定不會聽到想睡著!
  兩位主持人很任性,所以主持風格就是沒有風格!
  兩位主持人當懶尸,所以不會有什麼太艱難的內容!
  就是大家進來寶姊寶弟的客讚,坐一下,寮一下,再打一下嘴鼓!

【寶來客讚青來坐】於今年1月開播,至今已播出8集。
播出頻道及時間:FM93.5新客家廣播電台,每週六晚上6點至7點。
電腦、手機、平板可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
(手機、平板請先下載「Xuite隨意聽」APP。搜尋「新客家廣播電台」)
另規劃有「八寶線上電台」:https://baabao.com/single-program/80/
(每週節目首播後,會上傳至八寶,聽眾都可以自己選擇想聽的集數)
※歡迎在FACEBOOK搜尋「寶來客讚青來坐」,並按下「讚」,就可以每週更新
我們的節目囉!(https://www.facebook.com/FM935.hakkajuniors/?ref=bookmarks)
  本次先來跟大家介紹上週(2/25)剛出爐的【藝起做客趣──桃園藝文陣線新鮮甘苦談】。

  桃園藝文陣線至今成立三年餘,陸續辦理了回桃看藝術節、大時鐘藝術節,以及今年即將舉行的中壢民生路藝術活動。桃園常被說是「藝文沙漠」,對於這群對桃園有著深厚情感的青年人,想要返鄉為家鄉進一份心力,會遇到什麼困難?青年返鄉工作究竟有沒有看頭?又能不能讓「藝文沙漠」的桃園鹹魚翻身呢?本集節目邀請了藝文陣線的的客家青年,也是客家系在職專班的學生-醇遠,和大家聊聊他的故事,大家藝起做客趣囉!

  為了讓大家跟上寶姊寶弟的腳步,接下來補上前兩集的節目介紹!

  寶來客讚的首集大來賓,就是熱情又活潑的客家系大四學生-唯君、依儒,兩個小女生去年申請了客委會的「蒲公英計畫」,在暑假期間完成了環島壯遊之旅,還結合了推廣客家文化的大任務,究竟這趟旅程給她們帶來怎麼樣的體驗呢?又發生了什麼樣的精彩故事呢?那就一定要聽聽這集的【揹著擂棍遊臺灣──客家少女的蒲公英計畫】!(https://baabao.com/single-episode/2990/)

  第二集的大來賓是客家系大四學生-佩璇。「實習課程」是客家系一堂特別的學分,讓學生能在大學四年期間,自行尋找有興趣的領域去實習,老古人講「眼看千遍毋當手做一輪」,只有親身體驗了,才能知道各行各業的甘苦,也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本集邀請的是剛結束客家電視 HakkaTV實習的佩璇,身為閩南人,卻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客語,究竟是怎麼學習的呢?而錄影時的緊張和刺激感,身為實習生的她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切身體驗呢?那就要趕快聽聽【職場新鮮事──「實」在不簡單】!(https://baabao.com/single-episode/3058/)

  下一擺个專欄文章,會同大家介紹節目主持人-寶姊、寶弟,想愛看看主持人到底係哪兩个吵死人又好講話个後生仔,就愛認真收看電子報,也愛準時收聽【寶來客讚青來坐】喔!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