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彩繪燈籠.打新丁粄 大湖公所迎元宵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大湖】

 

歡喜迎元宵,苗栗縣大湖鄉公所舉辦活動,邀鄉親一起彩繪燈籠、打新丁粄,同時結合在地草莓、柑橘等傳統農產,讓鄉親體驗客家文化,品嚐客家美食。

將搗好的粢粑放入模具中,緊緊壓實後,倒置取出再上紅,這就是客家人打新丁粄的傳統做法,大湖鄉公所為迎接正月半,特別在元宵節當天舉辦打新丁活動。
大湖鄉長 胡娘妹:「來賞(嚐)大湖的客家美食,看看大湖的美景,也看看大湖的客家文化。」

由於現在正值大湖草莓採收期,農會也將在5日舉辦草莓路跑活動,預計將有2650名跑友參加,讓鄉親在欣賞大湖自然美景之餘,也能品嚐在地特有農產。

大湖鄉農會總幹事 徐欽志:「我們要盛產的時候,我們把大批的外客引到大湖,讓他們來,一起來採草莓,把這個草莓採光了以後,價格就可以持續得比較久。」

鄉公所希望透過傳統習俗,與在地產業相互結合,讓鄉親體驗台三線之美,同時感受一個健康又有文化傳統的元宵佳節。(2017-02-0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