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桶柑產業文化節 延續年節氣氛增買氣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黃文垚 新竹峨眉】

 

新竹縣峨眉鄉農會為了協助果農促銷桶柑,5日在鄉內台3線的路邊,舉辦桶柑產業文化節活動,由於去年氣候少雨偏暖,影響桶柑生長,再加上今年農曆年較早,因此農會首次將桶柑節活動,延到春節過後辦理,也希望延續年節氣氛。

果農仔細介紹桶柑,並剝開讓遊客品嚐,峨眉鄉因地理環境及氣候的關係,每年11月過後日夜溫差約有6度,成了種植桶柑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但今年受到暖冬的影響,桶柑生長較為緩慢。

桶柑產銷第三班班長 黎萬坤:「它是一個半乾冷的水果,所以說它每年進入秋季以後,在溫度上面,就是需要日夜溫差要有所差別,對這個桶柑性質有相當大的幫助,因為今年是屬於高溫暖冬,所以說多多少少會有影響到,這個桶柑的口感。」

除了受到氣候影響,桶柑較慢成熟外,今年的農曆過年也比往年早,因此峨眉鄉農會,首次將桶柑節活動,延到春節過後辦理,以確保桶柑的品質。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 郭素玉:「今年因為過年較早,加上天氣的關係,讓桶柑較慢成熟,所以我們農會,特別選在桶柑最成熟最好吃的,2月4、5日過年後,才來辦理這桶柑節。」

民眾 曹小姐:「(桶柑)湯汁又很甜美很好吃,因為我從台北來,專程來這邊玩(和選購桶柑)。」

農會表示峨眉鄉所生產的桶柑,早在民國86年,就已通過了吉園圃的認證,未來將朝向產銷履歷認證努力,要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健康。(2017-02-05)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