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福龜學童走讀家鄉 拍攝影片網路交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鴻祺 南投國姓】

 

為了要讓鄉土文史跟國際做結合,南投縣國姓鄉福龜國小特別利用寒假期間,帶領學生走訪村莊內景點,由小朋友來介紹自己的家鄉,並且拍攝影片與上傳雲端,希望讓學生可以藉此與國際交流接軌。

巷弄裡怎麼會有一間,這麼大這麼美的廟呢?小朋友以流利的客語,介紹著在地景點,從宗教寺廟到熱門旅遊景點,就連被譽為全台公路八景之首的「橋聳雲天」都能清楚解說,學校希望透過這樣的課程,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的家鄉。

國姓鄉福龜國小學生 劉芊妤:「我們今天介紹仙佛寺九佃,國姓驛站阿婆洗衣墩橋聳雲天。」

國姓鄉福龜國小學生 徐培皓:「福龜村不僅有漂亮的山水可以遊玩,也有伴手禮可以買,還有好吃的農特產品。」

在寒假期間安排鄉土文史課程,校方還讓學生們自己動手拍攝影片,並且透過老師的指導進行剪輯,希望可以上傳到雲端和世界分享,藉此提升學生的資訊學習能力。

國姓鄉福龜國小校長 賀宏偉:「我們讓客家文史的學習,跟雲端的學習共結共構,所以這一次的文史課程安排,除了讓孩子走讀踏查之外,我們也讓孩子擁有科技力,設計力行動力跟雲端學習的能力,讓孩子把自己學習介紹的成果,放到雲端上,跟全世界的人一起來分享,讓孩子能走入世界的舞台。」

校方表示,文史是鄉土的命脈,也是孩子學習的樂園,所以學校希望透過這樣的課程安排,讓孩子深度的走讀家鄉,並且以自己的方式來做介紹,提升在地學童的國際觀。(2017-02-0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