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臺三線經典攝影展」 探索沿線客家文化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

 

為了讓民眾可以從影像認識臺三線客庄,客委會即日起到24日,在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為期3週的「旅程 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巡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運用影像詮釋臺三線上的,人文精神及自然特質,希望讓參觀民眾藉此了解臺三線上的客家文化。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在象徵臺三線上巴士的看板後方,宣布「旅程 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開展,參與影像收集展覽的文史工作者表示,希望讓大家透過影像,探索臺三線上的客家文化。

楊梅文史工作者 呂宏溥:「這全部有相片來記錄,我想這樣子讓大家來了解,來認識這地方。」

民眾 李先生:「像我們這樣年齡的人感到 哇,今天還可以看到這些相片的時候,我們非常的高興。」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這次結合客籍詩人,及文學家的文學描繪,以臺三線的旅程為主題,跨越年代、產業、地域結合影像,拉出一條如同公路般的展覽軸線,引發大眾對於客庄風情的共鳴。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這些相片,保存我們以前客家人生活的,一個美學,讓我們所有的朋友來了解來體驗,進一步來到臺三線,來體驗客家生活之美。」

除了影像展,展覽期間還將邀請客籍攝影家,舉辦客庄文化走讀活動,並以講座分享拍攝心得,及客家的風土民情,還舉辦免費的實拍小旅行活動,邀請民眾拍攝自己的臺三線人文風景。(2017-02-0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