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民俗踩街.(火旁)龍之夜 苗栗週末鬧元宵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

 

苗栗市的苗栗(火旁)龍活動,將在10日、11日晚上進入最高潮,也就是民俗踩街與(火旁)龍之夜,為了替活動造勢,苗栗市公所今年特別邀請,來自苗栗市的「客家妹」陳明珠擔任代言人。

一紅一藍的花布龍,被小朋友舞得栩栩如生,因為在苗栗市長大的小朋友,或多或少都有「長大後也要去舞龍」的夢想,繼開光點眼及舞龍競技後,苗栗市公所7日,也為民俗踩街與(火旁)龍之夜造勢,要遊客跟著(火旁)龍一起遊苗栗。

苗栗市長 邱炳坤:「在2月的10號,一定要來看踩街,2月的11號,一定要到河濱公園來看(火旁)龍,2月的13號深夜,一定要來五文昌廟,來看化龍升天的奇異的景象。」

以龍來區分,金、木、水、火、土五行概念,今年的踩街團隊,橫跨藝術、陣頭、文創、社團,其中金就是冠軍團隊,包括後龍國小扯鈴隊等,木則是生態,以木偶、劇團為主,水則是女性團隊,火則代表熱情舞團,土則是在地團隊,苗栗市公所今年邀來,去年總統就職典禮的,主持人陳明珠代言,影片PO網短短一天便突破7萬人次點閱,成功為苗栗市行銷。

苗栗市民 陳明珠:「邀請全台灣各地的朋友一起來,不管是來找我玩也好,或是看我的家鄉很美,吃這裡的美食也好,大家記得在2月10日開始,記得要來苗栗玩。」

除了精采團隊,公所也不忘介紹,苗栗市是粄食、米食重鎮,除了晚間的精采表演,白天也可以品嚐美食,滿滿的誠意與熱情,邀請全台遊客一起到苗栗市,體驗刺激的(火旁)龍樂趣。(2017-02-0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