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六堆祈福尖炮城」 屏4鄉鎮週末慶元宵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六堆祈福尖炮城」將從2月11日起,在屏東萬巒、內埔、高樹和長治鄉展開活動,12日還會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由200組隊伍共同競爭10萬元獎金,屆時現場除了會有緊張的賽事之外,還會有疊盤花獻伯公與六堆特色產業市集等活動,要讓民眾歡度元宵小過年。
3、2 、1啟動。

2017年「六堆祈福尖炮城」活動,正式揭開序幕,今年除了在主場地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展開競技之外,11日還在萬巒、內埔、高樹和長治鄉等四個鄉鎮來舉辦尖炮城。

文宣大使 羅琇宣 張語恩:「在長興國小、高樹國小、內埔鄉福泉堂以及萬巒鄉五溝社區公園等4個地方,尖炮城、敬伯公、盤花創意及大閹雞的比賽,還有小朋友的創意表演很有趣。」

屏東縣長潘孟安小試身手,鞭炮不是丟不準,就是炮籠被風吹歪,直呼尖炮城實在是不簡單,今年獎金最高10萬元,共吸引了200組隊伍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屏東縣長 潘孟安:「要丟那麼準真的是不簡單,而且這已經是改良式的,傳統只有一個炮而已,這是用一撮要丟都那麼困難了。」

屏東縣客務處長 陳麗萍:「這百年來的文化一定要傳承下去,所以從學校來出發,從國小幼稚園全部共同來參與,社區要滾動,才知道我們文化的傳承,才有意義存在。」

屏東縣政府表示,客庄12大節慶由六堆尖炮城活動打頭陣,希望能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親近客家並體驗這項特殊的民俗活動。(2017-02-09)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