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崙背鬧元宵 環保花燈賽比創意拚人氣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新隆 雲林崙背】

 

元宵節即將到來,雲林崙背鄉的奉天宮延續往年傳統,舉辦元宵提燈踩街活動,讓社區及民眾發揮創意,製作環保花燈參加比賽,要讓大家歡度小過年。

20多位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表演太鼓,宏亮的聲音及氣勢震撼全場,也為崙背鄉一年一度的元宵提燈踩街大遊行活動,揭開了序幕。

崙背鄉長 李永茂:「元宵節都有提花燈遊夜景,所以今年也特別這樣做,尤其是配合虎尾燈會(台灣燈會),所以未來燈會活動會很熱鬧。」

由崙背鄉公所及崙背奉天宮,共同合辦的慶元宵活動,除了提燈踩街之外,重頭戲是環保花燈比賽,有社區用機車外殼,做成變形金鋼雞,也有用塑膠桶打造出一隻藍鳳凰,今年共有12個社區及300多小朋友參加花燈比賽,報名相當踴躍。

崙背鄉讀書協會創會長 李忠縈:「今年是雞年,也是要遊街,所以我們將這台鐵馬變成雞,上面是雞,要讓小朋友覺得好玩。」

崙背奉天宮文宣組長 廖宜憲:「今年的主題是雞年,所以都用雞年的造型來創作,一般都是用環保,廢物利用的東西來做成這些。」

崙背鄉公所表示,為了配合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特別準備2000個雞年小提燈要分送給民眾,邀請大家到崙背參加踩街、看社區表演,一起歡度熱鬧的元宵節。(2017-02-09)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