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新北市慶天穿 展出「3D女媧補天圖」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林君蓉 范綱儀 新北市】

 

農曆正月20日,客家傳統的天穿日也是全國客家日,今年新北市政府首次邀請設計團隊,設計3D女媧補天圖,並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展出,不僅讓民眾了解天穿日的意義,也能一起歡慶天穿日。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賴金河等人,將五色石貼在3D女媧補天圖上,象徵全國客家日活動正式開始,希望透過客家獨特的傳統節慶,凝聚全國的客家鄉親,同時提倡環保 愛地球的精神。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金河:「希望我們客家庄,發揮女媧娘娘的補天慈悲的精神,辦這個天穿日活動,讓大地休養生息,這幾天可以下雨,解決我們的水患。」

傳統客庄在天穿日這天都不耕種不織布,在現代推廣環保的概念中,也能讓大地休養生息,為了讓民眾更能夠了解天穿日的意義,今年也特別結合流行的3D立體圖,來傳達天穿日的典故。

3D立體圖創作者 洪榮傑:「天穿日,進行5幅的3D藝術的創作,它會有實圖的,實際彩繪的展出,歡迎所有的客家好朋友,或者是各位好朋友們,可以到文化園區進行參觀遊玩。」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也將在2月16天穿日這天,邀請女媧廟代表一同祭天祈福,同時結合客家有趣的活動,以及3D立體圖的展出,讓民眾一起共度天穿日活動。(2017-02-1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