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苗栗元宵(火旁)龍活動 五行創意踩街打頭陣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苗栗市元宵(火旁)龍系列活動,10日起一連3天進入活動熱潮,10日晚間,先由五行創意踩街打頭陣,苗栗市公所特別以「火舞翔龍炫光秀」為主題,讓民眾感受五彩炫麗,又震耳欲聾的聲光震撼,邀鄉親一起到苗栗過元宵,(火旁)旺一整年。

雖然寒流來襲,但不減民眾跈龍的興緻,站在街道兩旁熱情迎接,42支踩街隊伍,從地方陣頭、藝文團體到舞龍隊伍,每支隊伍經過,都帶來精采的表演,讓民眾大呼過癮。

民眾:「每年都來看,(看到炸龍會不會怕?)不會,以前都有舞的現在都沒有,(覺得還不錯?)不錯,(感受過年的氣氛?) 對。」

今年苗栗市公所特別將,踩街隊伍以五行區分,同時沿途以光雕及花燈點綴,讓鄉親在感受客庄元宵,熱鬧氣氛之餘,也能認識不同的族群文化。

苗栗市長 邱炳坤:「42個隊伍,分成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時候,他們的表演,更能讓鄉親感受踩街的力與美。」

除了精采的踩街隊伍,市公所也安排5大定點(火旁)龍秀,讓鄉親先睹為快,同時也為11日晚間的(火旁)龍之夜提前暖身。(2017-02-1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