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富里慶元宵 創意市集行銷農產.文創品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君明 花蓮富里】

 

花蓮縣富里鄉公所今年首次在富里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元宵節活動,除了彩繪燈籠、搓元宵等應景活動外,也與近年來返鄉務農的青年合作,舉辦市集,對外介紹他們的農產品與文創商品,藉此拓展行銷通路。

第一次畫燈籠,小朋友顯得新奇,不斷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朋友 羅之于:「(你跟叔叔講說這是什麼?),彩虹跟貓咪。」
「來搓來搓。」

一旁的社區媽媽,則是搓著五色湯圓,吆喝大家來體驗。
社區媽媽 田秋森:「元宵節做湯圓,所以叫做元宵。」

即便天公不作美,飄著細雨仍有不少民眾參加,富里鄉首次舉辦的元宵活動,而近年來返鄉務農,或從事文創的青年,也擺出他們多年來的成果。

返鄉農民 陳俊臣:「目前想說要開發副產品,還有多參加市集活動,讓人家知道我們有這個東西。」

富里鄉長 黃玲蘭:「年輕人(擺攤)現在有8成,8成都是我們年輕人,他們回來富里,也希望藉由這活動讓大家看到。」

富里鄉公所強調,往年並沒有特別慶祝元宵的活動,今年與返鄉青年合作,舉辦元宵市集,讓富里鄉民及遊客有更多機會認識他們。(2017-02-1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