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桃客家局辦實境解謎 認識全國客家日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11日舉辦客家日活動,首次以實境解謎遊戲的方式舉行,桃園市客家局局長蔣絜安表示,今年客家局以女媧補天傳說為主題,融合客家文化館特色,規畫實境解謎遊戲,讓大小朋友在遊戲中自然的認識客家,並了解全國客家日的背後意義。

桃園市長鄭文燦拔起插在石頭中的權杖,代表遊戲正式展開,只見玩家們紛紛拿出解謎卡,一步一步的探索,要來解開這次天穿日的謎題。

解謎遊戲玩家 小朱:「年輕人會有一個參與感,就是說,我今天來不只是來觀光的,同時還有一個活動,可以發揮一個創意的想法。」

解謎遊戲玩家 匡匡:「這些都是平常不會看到,來這邊就會看到滿多,還滿好玩的東西。」

桃園客家局局長蔣絜安表示,這次打破語言界線,吸引不同族群共同參與活動,讓全國客家日更加有趣,客家局規畫的「補天任務」,雖以全國客家日為主軸,但玩家只要仔細觀察桃園客文館景物,動動腦筋在謎題中找線索,就可以順利進行遊戲,會不會說客家話,有沒有接觸過客家文化,其實都不影響解題。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局長 蔣絜安:「不管你是不是客家人,你會不會講客家家話,你可以利用這樣的一個遊戲當中,寓教於樂,來了解我們客家語言、文化,音樂、文學、建築。」

桃園市客家局設計的實境解謎補天任務即日起開放至3月12日,玩家可於客文館桐花商店,或網路購買遊戲任務包,客家局希望透過有這樣有趣的體驗與尋找,讓參與民眾從中認識客家文化。(2017-02-1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