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南投客家日登場 不分族群共襄盛舉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鴻祺 南投】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12日在埔里鎮廣成里客家文化園區,舉辦2017年全國客家日活動,現場參與群眾相當踴躍,文化局表示,今年的活動以族群融合為主軸,要讓大家看到南投在地的多元族群發展。

在環保腳踏車隊的帶領下,南投縣內的客家社團陸續登場,有傳統的花鼓陣和擔頭,還有推動客語教學的學校,南投縣客家協會表示,在整合各方團體後,今年的遊街陣容可說是歷年最大。

南投縣客家協會理事長 范光順:「南投縣13鄉鎮的客家協會,各鄉鎮把它整合起來,就由一場一個鄉鎮來辦,我們就集中所有的資源。」

客委會委員 吳桂堂:「讓我們的小朋友來參加才知道,我們的文化怎麼樣傳承下去,我們要靠我們的年輕人,來傳承我們的母語等等。」

熱鬧的客家舞蹈帶動現場氣氛,而原住民朋友也用熱情的傳統舞蹈,為大家驅走寒意,今年的天穿日活動相當特別,主辦單位邀請了南投在地的多個族群,一起來共襄盛舉。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 林榮森:「我們更希望向其他的族群來宣布,來推展,希望能夠讓其他的族群,進一步瞭解,客家的語言、客家的傳統跟客家的文化。」

南投縣客家協會估計,今年參加活動的人數將近1000人,不僅炒熱了客家日的話題,也藉此讓不同的族群相互交流,讓更多人了解客家、親近客家。(2017-02-1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