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71期 2017/02/15 出刊/ 半月刊

 

 

「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桃園場6日開幕

【文╱轉載自客家委員會】

 

臺三線,一條充滿濃厚客家印象的道路,是客庄的生活、臺灣的記憶,更是全民的風景。為呈現臺三線發展脈絡與歷史記憶,客家委員會去(105)年底在臺灣博物館舉辦「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深獲好評,今(6)日起移至桃園光影文化館展出,除了多位大師作品,更加入在地懷舊照片,展現土地與人文緊密結合的客家風情。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6)日親自主持開展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以及攝影家代表梁國龍及吳榮訓皆出席。李主委致詞時表示,「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是期待在攝影專業技術加持下,展現臺三線客家人文風景,首展共吸引16,000多人次進場,引起大眾注目。李主委進一步指出,臺三線是一條大家都能來體驗的公路,它的內涵豐富多元,每個人都會有不同感受;因此,臺三線不只是客家的事,更是台灣和國際的事。

臺三線為貫穿南北的內山公路,途經桃園、新竹、苗栗及臺中一帶的客庄,富含客家文化發展脈絡與歷史記憶。本次攝影展以客籍攝影家鄧南光、邱德雲、謝其煚、李湞吉、葉裁、梁國龍、陳雲錦、李增昌、吳金榮等人作品,結合客籍詩人/文學家詹冰、杜潘芳格、鍾肇政、李喬、張芳慈、劉慧真等人的文學描繪呈現地方精神。策展主題除了用影像概念詮釋臺三線的客家人文精神及自然特質外,更打破常見的單元主題式框架,以流動與接續的公路概念運用展場空間,傳達臺三線旅程意象,引發大眾對於客庄風情的共鳴。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桃園場,將於11日及19日舉辦2場次的客庄文化走讀攝影活動,結合演講分享與實地拍攝,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逕至活動網站(http://www.taiwanshui.com.tw/hakka)報名參加。「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接續將移至新竹、苗栗、臺中等縣市進行巡迴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看到這些精采的攝影作品。(2017-02-0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