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2期 2016/10/1 出刊/ 半月刊

 

 

暢遊南庄慢城 台灣好行公車推低價套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南庄】

 

為了迎接雙十假期,從10月1日開始,台灣好行苗栗南庄線公車,將巴士結合苗栗縣的吉祥物貓裏喵,打造全新的乘車空間,成為貓裏喵主題巴士,26日上午,苗栗縣政府為活動造勢,推出低價套票,要鼓勵民眾,多以綠色低碳的方式暢遊慢城南庄。

台灣好行巴士南庄線,上路造勢活動,選在台鐵竹南站東站廣場舉行,全新的貓裏喵主題公車,找來可愛的貓裏喵,擔任車掌小姐與司機,不過龐大的身軀,光是上車就有困難,搞笑的動作,也讓造勢活動更添趣味。

苗栗縣長 徐耀昌:「希望我們所有來自全國,甚至中外的觀光客,能夠善用我們為大家,提供台灣好行到南庄的主題公車,我們一直希望,藉由觀光帶動產業升級,這次承蒙交通部觀光局,能夠大力支持,針對南庄主題的部分。」

苗栗縣的台灣好行公車,以南庄鄉為主要路線,其中分別有獅山線,向天湖線、蓬萊仙山線等等,3條路線延伸至泰雅、賽夏,與客家3個族群的聚落,相關的旅遊資訊,只要用手機掃描椅背上的QRCode碼,就可以得知詳細的旅遊資訊,深度認識南庄慢城,所蘊含的多族群文化。

南庄鄉長 賴盛為:「多族群的這些鄉親朋友,在地方上已經共同和諧,已經超過200年了,所以非常非常,大家都彼此互相幫忙互相支持,所以這是南庄的一個特色。」

而苗栗縣政府也推出低價套裝旅遊行程,讓民眾減輕負擔,希望大家多利用,台灣好行的公車路線,把假期留在雙慢城,以低碳環保的方式暢遊苗栗。
(2016-09-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