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2期 2016/10/1 出刊/ 半月刊

 

 

義民嘉年華共下體驗客家新風貌

【文∕轉載自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2016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藝文節目展演精采不斷。今年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隊盛大演出,以流行及多元結合客家文化元素,搭配現場LIVE演出,將客家文化與表演藝術完美結合,以好客熱情的演出方式,豐富臺北客家文化當代活動與創意。
  在今年的客家義民嘉年華節目中,演出陣容相當堅強,客家大戲邀請到榮興客家採茶戲劇團演出《真假孫悟空》,武戲場面熱鬧、文戲情節動人;小型藝文展演則邀請包括:金曲獎最佳客語男歌手-羅文裕、臺灣當代的客語流行音樂音樂家-謝宇威、客家爵士樂團-二本貓、客家阿卡貝拉-VOX玩聲樂團、跨界創作樂團-絲竹空爵士樂團、傳統融合現代元素-打幫你樂團、臺灣爵士女伶-吉那罐子、臺灣頂尖音樂指揮家-姜智譯老師和臺灣管樂等優秀表演團體;「來去鬧熱唱山歌」客語教育中心成果發表觀摩決賽,歌謠、國樂、鼓陣、舞蹈等15個團隊輪番上場,歡快又熱鬧。
  二天晚上更推出高品質的精緻大型藝文晚會,10月15日由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聯合演出世界首演的《義民爺爺遊臺北》音樂會;10月16日則特別邀請到「黑眼睛跨劇團」演出最新創作客家搖滾音樂劇《我是東西南北香蕉人》,現場將以搖滾樂隊與奇幻穿越劇,共同開創客家音樂劇前所未有的局面,嗨翻全場。
  「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節目精采豐富,歡迎大家相揪作伙來,共下體驗客家新風貌,一同好客趣。詳情請洽:義民嘉年華藝文活動資訊(2016-09-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黃昌第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