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榮興推客大戲 演出戰國蘇秦故事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林君蓉 鍾淑惠 台北】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推出今年的客家大戲《六國封相-蘇秦》,以戰國時代為背景,演出蘇秦有如客家人硬頸的精神,勤奮苦讀堅持到底,而今年,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的客家大戲,獲得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隨後又再推出今年的新戲,這次表演也將於8月19日及8月20日,在城市舞台演出,將帶給民眾一個全新的客家戲。

戰國時期有名的縱橫家蘇秦,立志讀書求功名,但遊說秦國沒有成功,反被自己父母親及兄嫂看不起,於是再繼續奮鬥苦讀,其中懸梁刺股,也是從這故事而來。

主角蘇秦 蘇國慶:「引錐刺股,因為自己想睡覺、想要睡覺,然後刺自己的,拿利物尖刺的物品,刺自己的大腿,然後讓自己能夠清醒可以讀書。」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今年推出了經典的大戲《六國封相-蘇秦》,藉由蘇秦的故事,希望能讓觀眾看到客家人傳統的硬頸精神。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藝術總監 鄭榮興:「客家人就是天氣好要耕種,天氣不好下雨要讀書,蘇秦本身是一個讀書人,但是要給大家知道,讀書人一個辛苦,其實做任何一件事情,就要堅持認真,去拚不怕苦,這就是我們客家人硬頸的精神。」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才剛獲得傳藝金曲獎的獎項,今年又再度推出客家大戲,期盼讓民眾看到戰國時代百家爭鳴的故事,也讓民眾看到傳統的客家戲曲。
(2016-08-1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