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國姓鄉客協會10週年慶 各社團祝賀同歡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鴻祺 南投國姓】

南投縣國姓鄉客家協會,成立以來用心推廣傳統文化,並且積極和外縣市做交流,20日的10週年慶祝活動,除了南投縣客家協會前來祝賀之外,來自台北等7個地區的社團也前來共襄盛舉,現場可說是相當熱鬧。

來自苗栗的中平社區及台中曲藝學會的鄉親,聯合演奏熱鬧的客家八音,為10週年慶祝活動開場,國姓鄉客家協會代表表示,感謝各地鄉親的情義相挺,一大早就趕來國姓鄉同歡。

台北市三興歌謠班班長 范良克:「「他們的班員我們全部認識,我們台北他們也都認識,對啊!大家全部都很熟,對啊!有時候有空閒來這裡玩,也會找他們。」

南投縣國姓鄉客家協會理事長 許麗芬:「展現我們客家人的一個幫忙的幫忙的精神,大家一起來幫忙,盡量把我們客家的節目來表演得更好。」

南投縣客家協會表示,國姓鄉客家協會成立以來,積極和各地區的客家社團聯誼,才能讓10週年慶祝活動場面盛大,希望所有的客家社團都能作為學習典範。

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吳國榮:「來國姓這裡參加他們歌謠班的活動,這樣覺得很好,很熱鬧。」

南投縣客家協會理事長 范光順:「如果說每個協會能夠互動的話,對我們客家文化的傳承跟聯誼是有相當大的幫助,不要說是閉門造車,我們應該是互相來學習,資源來共享。」

為了容納來自各地的客家鄉親,國姓鄉客家協會特別商借國姓國中大禮堂,來舉辦這次的10週年活動,國姓鄉長丘埔生以及各級民意代表都參與盛會,期盼未來有更多10週年,讓國姓在地的客家文化,能夠繼續傳承下去。(2016-08-2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