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花蓮義民節 鄉親不畏烈日挑擔踩街

【文∕客家電視台∕張國興 花蓮吉安】

花蓮縣21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義民節祭典,各鄉鎮的客家鄉親,都前來參與踩街活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致詞時表示,花蓮的義民節辦得非常熱鬧,而且沒有使用神豬祭拜,可說是跟得上時代的觀念,而花蓮縣客委會也表示,非常歡迎其他族群,一起來參與義民節活動。

來自花蓮縣各鄉鎮的客家鄉親,頂著烈日,在花蓮市和吉安鄉的鬧區踩街,有七爺八爺還有民眾挑擔,一起來參加這個重要的節日,抵達會場南埔公園時,各隊伍也展現他們的表演。在花蓮縣長傅崐萁的率領下,鄉親們在義民堂祭拜義民爺,典禮簡單隆重,表達對義民爺的尊敬,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特別稱許了祭品的觀念。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花蓮的義民節,辦得一年比一年還熱鬧,很符合現代人的觀念,我剛剛有看到,這裡沒有畜養神豬,而是用創意來表達客家精神就是義民的精神,義民的精神是什麼的精神呢?就是保衛家園的精神。」

除了花蓮縣鄉親的表演,這次還特地邀請,外縣市的鼓隊前來演出,有鼓陣也有電音三太子,讓鄉親們度過一個很有客家味的祭典活動。(2016-08-2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