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青年圓夢計畫暑期工讀 學子展現成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屏東縣政府為了給青年學子,有不一樣的暑假工讀選擇,舉辦青年圓夢計畫,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並在22日展現兩個月來的工讀成果,有社會處的樂齡ING學習不打烊,客家事務處的屏東六堆面帕粄,產業資料調查及夥房音樂會等,讓學生可以藉由協助地方事務的推動,賺取學費,也對故鄉的產業發展,有更多的認識。

這支由學生組成的合唱團,以兩個月的時間走遍鄉村,用歌聲來代替警察局,宣導反家暴等議題。

「阿明牯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你幹嘛跟我阿婆一樣說客語勒?」

客家事務處的工讀生,除了調查六堆客家美食面帕粄之外,還製作圖卡,讓年輕人接觸客家話。

客務處工讀生 林珈妤:「很多蔬菜本來我也不會念,然後做完之後就變得比較會念,像玉米的話客語叫作包黍,這個就是真的要多接觸才會。」

客務處工讀生 廖瑞雲:「增進自己的客語,因為現代年輕人,是很多會聽不會講,因為這個工讀計畫讓我學習到很多,不僅是人際關係的改善,也讓我更了解客家文化。」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縣各局處室提供354個職場教育型工讀機會,讓工讀不再只是職場教育,而是創造青年揮灑的舞台,用青年學子的青春熱血,來活絡公部門的筋骨,讓縣政的推動也能更有活力。(2016-08-2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