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南投縣六星客庄計畫 聯大.台中教大輔導執行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鴻祺 南投】

為了提振在地客庄產業發展,南投縣文化局爭取客委會經費,辦理南投縣「六星客庄整合營造專案旗艦計畫」,委由聯合大學及台中教育大學共同執行,這項專案的規畫方向,具有跨域整合概念,目前已經進入工作坊階段,希望藉由集思廣益,討論出最有利於南投客庄的未來願景。

工作坊主持人 俞龍通:「有沒有辦法跨出鄉鎮?」

主持人直接點出工作坊的重點,希望大家把最具代表性的產業找出來,將來在國姓、魚池、水里,這3個鄉鎮,可以作為共同行銷的亮點產業。

工作坊主持人 俞龍通:「把這個產業的一個主題,或者是形成,一個產業群聚的一個特性,把它找出來之後,未來比較能夠,做一些比較好的聯合行銷。」

魚池鄉客家協會理事長 徐錦明:「今天討論的,針對這3鄉鎮是很有利的。」

因為這次推動六星客庄計畫,不僅是客家鄉親的需求,同時也需要基層公所的配合,才能讓計畫順利推動,因此各鄉鎮公所的承辦科室主管,也都有具體提出意見。

工作坊主持人 俞龍通:「所以我們工作坊的目的,就是要來邀請,要來整合地方的這些,這些公部門、地方協會產業團體的人,來凝聚共識,往這個整個產業的發展來做。」

國姓鄉長 丘埔生:「客家的產業能夠做得很好,我們的年輕人就能夠返鄉,所以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六星計畫執行團隊表示,工作坊分成2個階段,現在是第1階段的發想階段,第2階段就要深入討論規畫,目前暫時鎖定的產業是鹿茸與紅茶,工作坊要在9月26日以前,將計畫書送交南投縣政府,以利後續的評選及協助提案工作。
(2016-08-2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