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高雄「中正湖」更名「美濃湖」 凸顯地方特色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高雄】

台灣各地有許多以「中正」為名的道路與地標,讓人感覺不出在地的特色,位於高雄市美濃區的中正湖是知名景點之一,不過長久以來,就有民眾認為缺少美濃的意象,因此高雄市觀光局經過民調後,正式將「中正湖」更名為「美濃湖」,希望有助於提升美濃的能見度。

美濃地區的路標、景點導覽,現在已將原來的「中正湖」全面改為「美濃湖」,因為高雄市觀光局經過問卷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以上的當地居民,支持更名的做法。

高雄市觀光局長 曾姿雯:「那在更名的裡面呢,我們也問了地方,要用美濃瀰濃,或者是用其他的名稱,那其中以美濃湖,也得到8成民眾的支持。」

風景秀麗的「美濃湖」,經常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遊湖賞景,他們對於這次市府更名的做法,有人認為是轉型正義的必要,也有人指出是多此一舉。

遊客 鄭先生:「我認為改成這樣是,屬於地方性需要。」

遊客 郭女士:「不過這樣子人家會覺得,還是中正湖也不錯。」

美濃湖更名完成,包含社群網站,觀光景點摺頁等旅遊資訊,也將於9月底前更新,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日後還會配合在地特色活動,加深民眾對於美濃湖的印象,希望以此提高景點亮度。(2016-08-2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