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詔安」.「910」人體排字 9/10詔安客文館開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李新隆 雲林崙背】

雲林縣詔安客家文化館將在9月10日正式開館,為了告訴鄉親這個好消息,客文館找來300多位小朋友,以人體排字的方式排出「詔安」及「910」的字樣,並出動空拍機攝影,作為媒體宣傳及廣告。

幼兒園小朋友穿著紅色衣服,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到事先安排的位置,並且拿著紅色氣球,排出「910」的數字,讓空拍機在空中取景,只是在大太陽底下排練,小朋友都說好熱。

小朋友:「會超熱!熱的不得了!快把我們中暑了,現在大太陽當然會熱呀!」

詔安客家文化館9月10日開館,館方找來崙背鄉兩所公私幼兒園,總共300多位小朋友,以人體排字的方式,在客文館裡面和外面,排出「詔安」及「910」的字樣,希望能達到宣傳的目的。

幼兒園園長 廖文秀:「我覺得支持客家文化館,就是支持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小朋友回到這裡,就好像是回到自己的家,所以今天來排字,小朋友都很開心。」

詔安客家文化館館長 李日存:「這次麻煩鄉內兩所幼稚園來協助我們,協助排詔安及9月初10,希望大家鄉親,當天能來參加我們的開館。」

客文館表示詔安客家文化館,是全國甚至是全世界,唯一以發揚詔安客家文化為主的館舍,對詔安客家人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因此要廣為宣傳,才能引起眾人注意。 (2016-08-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