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金曲時刻」音樂會 客家歌手輪番獻唱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沿佐 徐榮駿 台北】

為了肯定客家音樂人在本屆金曲獎的優異表現,客委會特別在25日晚間,邀請今年的客家歌王羅文裕及黃子軒等人,舉行「金曲時刻」音樂會,接下來還會請來歷屆入圍金曲的客家歌手,沿著台三線巡迴演出,讓更多民眾也能一同欣賞多元創新的客家音樂。

穿著一身帥氣西裝,新科金曲獎客語歌王羅文裕,一上台就又唱又跳,一首動感歌曲「請說客語」,炒熱全場氣氛。兩度奪下金曲獎的歌手黃子軒,則是帶來得獎專題中的主打歌曲「他鄉變故鄉」,結合新住民元素的抒情曲調,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歌手 黃子軒:「其實我們是準備音樂表演,找很多得過金曲的創作人,一起到像我的家鄉新竹北埔啦,關西啊還有台北,來跟大家分享,大家聽到的新一代音樂人。」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也特地到場支持,接下來這些優異的客家歌手,還會沿著台三線巡迴演出,羅文裕也將回到家鄉美濃,帶給鄉親一場音樂饗宴。

歌手 羅文裕:「因為我們現在在台三線,整個接下來的計畫,我覺得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希望透過音樂,把各地的台三線一些景點,結合音樂表演,把客家音樂包括現場的演唱啦,會一些其它文創的東西,把它發揚光大。」

icolor愛客樂樂團主唱邱廉欽也同場獻聲,接連帶來「行過」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由於再過幾天,正好就是羅文裕太太的生日,貼心的羅文裕,還特地準備小驚喜,和全場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為太太獻上生日祝福,場面溫馨。金曲歌手齊聚一堂輪番表演,客家音樂的魅力,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欣賞,客委會也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呈現客家音樂的多元面貌。(2016-08-26)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