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60期 2016/09/01 出刊/ 半月刊

 

 

7/23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重現新竹在地客家先民保鄉衛土硬頸精神

【文∕轉載自客家委員會】

為彰顯客家傳統戲曲藝術之美,客家委員會辦理「2016精緻客家大戲巡演」,邀請第27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多項獎項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日落大隘》,首場於7月23日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2016精緻客家大戲《日落大隘》,以新竹在地之「北埔事件」為經,大隘先民的刻苦生活為緯,交織一齣融合臺灣本土歷史人文與客家文化的傳統好戲,透過客家傳統戲曲演出,將戲中人物細緻情感與絲絲觸動完整表現,彰顯客家先民保鄉衛土,不畏苦不怕難、不屈不撓的硬頸精神。
以客家大戲《潛月風雲》入圍今年「第27屆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最佳年度演出獎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三腳採茶與九腔十八調的基礎上,融合其他劇種的菁華與現代劇場的特色,由客家戲曲老幹新枝同臺競秀,參與本劇演出的團員江彥瑮及陳怡婷亦同時入圍「年度最佳演員獎」及「最佳表演新秀獎」,精采可期。
7月23日活動前20分鐘由文史專家導讀戲劇時空背景,此外,主辦單位亦準備精美限量文宣品贈送年輕觀眾,鼓勵青年感受體驗客家珍貴的無形文化資產。
接下來,還有9/3、9/9、9/23、10/10、11/4,分別在苗栗、臺東、臺中、高雄、桃園巡演場次,歡迎各地鄉親一起來欣賞,活動詳情請瀏覽客家委員會全球資訊網(http://www.hakka.gov.tw)或「2016精緻客家大戲巡演」官網(http://hakkaopera.3785tv.com/)。
(2016-08-01)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