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50期 2016/04/01 出刊/ 半月刊

 

 

2016客家流行音樂節 新創歌曲開拓客家音樂新風貌

【文∕轉載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以「客家流行歌曲」為主軸,規劃之「2016客家流行音樂節」,包含歌唱、創作及合唱大賽等三大系列賽事。其中,「客家流行歌曲創作大賽」共計32首作品參賽,並於今(24)日辦理初選、公布入圍名單及決賽出賽順序。

「2016客家流行音樂節」創作大賽的作品曲風多元,除了有去年的參賽者持續創作、投稿外,亦有不少新的創作人加入本次活動,同時也有來自大陸的朋友共襄盛舉。

今年創作大賽中年紀最長者的參賽者年齡達73歲,在經歷人生百態後,以音樂記錄客家人晴耕雨讀、辛勤奮鬥故事,希望此般堅毅精神能恆久流傳下去;而最年輕的古盛傑年僅23歲,目前還是大學生的他,透過歌詞旋律表達參雜酸甜苦辣滋味的愛戀心情。

客家事務局特別邀請劉劭希、羅國禮、黃翠芳、湯運煥及欒克勇等五名客家音樂界創作人,擔任本次創作大賽的評審。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後,最終評選出15件入圍作品,再以抽籤方式決定4月16日現場決賽之出賽順序。

15首入圍的歌曲將在4月16日上午9時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進行決賽及現場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搶鮮聆賞這些新創歌曲,並為參賽者加油打氣!(105-03-2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江俊龍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吳慧庭、李秀鳳、周佳儀、涂正強、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揚義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