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改編西遊記 榮興「真假孫悟空」台南演出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台南】

 

2015台南客家文化藝術節「客家大戲展演」,邀請到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改編自章回小說,西遊記裡一段故事「真假孫悟空」,由於劇情曲折緊湊,演員基礎功力扎實,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前來觀賞。 

古典文雅的唱詞,雍容柔美的身段,詼諧逗趣的對白,以及精彩熱鬧的武打場面,難得一見的客家大戲,讓府城民眾看得如癡如醉。 

台南市長 賴清德:「看到他們的唱腔、身段,而且彼此之間的武術之間的對打,都非常的細緻精彩。」 

民眾 余滿妹:「客家大戲在台南沒人演,就來這裡看。」 

「真假孫悟空」雖然是客語發音,不過許多非客籍的民眾仍帶著孩子來觀賞,民眾說,西遊記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只要順著劇情走,儘管是小孩子,還是能看得懂。 

民眾 廖先生:「他們之前有看過唐三藏,跟孫悟空的故事書,所以有些東西再跟他們提一下,他們就會了解。」 

連續三年來到台南演出,來看戲的觀眾,一年比一年多,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團長,鄭榮興表示,客家大戲能夠吸引多元族群的民眾來欣賞,顯示劇團多年推動客家文化、客家戲劇的努力,已見到成果。  (2015-11-0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