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41期 2015/11/15 出刊/ 半月刊

 

 

花蓮鳳林鎮警察廳 客家山歌小調傳唱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張國興 花蓮鳳林】

 

花蓮縣鳳林鎮公所31日下午在警察廳,舉辦客家山歌小調傳唱,歌曲從傳統到創新,讓人看到客家山歌小調多樣的風貌,也讓民眾度過一個,充滿客家樂音的午後時光。 

鳳林山歌弦鼓班,以客家八音伴奏唱出客家山歌小調的傳統風味。 

吉安客家合唱團以搖滾的曲風,加上熱情充滿活力的動作,帶給觀眾另一種不同的客家山歌。 

多樣化的客家山歌小調,讓民眾如癡如醉,一位退休老師也忍不住吟唱,自己改編的客家歌,歡迎大家來鳳林玩。 

退休老師林 鍾紹韞:「鳳林客家庄熱情又喜客,假設有時間來到鳳林,請你進來坐。」 

另外鳳林國小也帶來活潑的客家歌曲,花蓮客家合唱團,則演唱平板和大埔調等,多首客家山歌與小調最後壓軸,則是花蓮的創作歌手徐世慧,唱出自己的創作歌曲「那班車」。 

民眾 許小姐:「以往在聽客家小調的時候,都覺得比較傳統,但這次看了今天的表演,覺得非常開心,因為不僅他的表現方式很活潑,歌詞很創新,的確讓我覺得耳目一新。」 

客家山歌和小調,融入了創新的曲風,現場民眾隨著輕快的節奏一起哼唱,陶醉在客家優美的樂音當中。  (2015-11-01)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孫煒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賴守誠老師、
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孫煒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劉孝賢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